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最大方舱隔离点项目顺利建成前期1300间隔离病房

晋江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中建三局一公司 供图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孙立志 唐子涵 本网记者 谢玉妹)3月27日,泉州市晋江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工程顺利完成前期1300间隔离病房(含150间医疗区用房)建设,正式投入使用阶段。

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位于晋江市鞋纺大道路段(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旁),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2000间隔离房、300间医护保障及配套用房,将成为泉州最大方舱隔离点。

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隔离点项目前期1160间隔离病房、150间医护保障用房、12间垃圾间施工任务。3月15日,应晋江市委市政府号召,中建三局一公司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逆行出征,从全国各地集结300余名管理人员、2000余名施工人员陆续进驻施工现场,昼夜交替不间断作业,多道工序交叉进行,快速推进现场施工任务高效有序进行。

“与隔离方舱一般选取整块空旷场地搭建的方式不同,晋东方舱选址市政路面道路,距离长达3公里,要求不破坏原有市政工程,且能在完成隔离任务后恢复原貌。”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团队根据现场环境,不断调整设计施工方案,克服施工周期短、综合布线难、资源组织难和连日雨水天气等不利因素,边设计、边施工、边优化,以最快速度实现工程无障碍式整体推进。 

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主要用于隔离国内阳性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者。自3月16日清晨中建三局一公司首批管理团队进场以来,仅耗时10天便完成了项目前期整体施工任务。目前已有超1000名隔离人员入驻临时方舱隔离点,极大缓解了晋江当下疫情防控压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