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用好“关键一招” 提高改革综合效能

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建洋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泉州市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宿利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把各领域改革落准落细落实。要以“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要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加快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高改革综合效能。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有利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改革,探索更多“小切口”“真管用”的改革举措,着力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赋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增强改革穿透力和实效性。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关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精准策划生成一批改革项目抓手,探索泉州特色改革路径。要鼓励各县域加强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和典型推广。

会议强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关键要做好前端分类减量,抓好中端收集运输,加强终端处理能力建设,探索垃圾就地就近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落实责任、协同管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加强试点示范,发挥好考评标准导向作用,加快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形成垃圾分类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林改促林业生态高颜值、产业高素质、群众高收入。要加强林业发展规划,按照“适地适林、适地适树”原则,推进林相改造及树种结构调整。要探索城市园林绿化一体化,加大“两江一带”生态修复力度,促进生态价值和城市颜值双提升。要推进林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业态深度融合,推动林业资源向资产、资金、资本转化,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