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7日零时,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云山社区部分封控、管控区,正式解封。

从19日云山社区部分区域被列为封控、管控区以来,公安、卫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分昼夜值守岗位,守护居民的生活。经过这些天的守望相助,共同战“疫”,终于等来解封时刻。

“这些天大家都拼了。”连日来,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云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苏明华和他的同事们都是“连轴转”模式。

封控管控期间,封控区39名居民集中隔离,管控区14栋房子78户167人居家隔离。居民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数据整理、送菜买药等工作都要靠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承担。就算是不值班的深夜,大家仍在微信工作群里梳理意见建议、整理群众需求、协调安排工作。

按照管理规定,公安、卫健、街道、社区组的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2次体温健康监测、每两天1次核酸检测,封闭管理区域实行每天2次环境消杀。“每栋楼大门口都安装了监控,每户门口都安装了报警门磁。”在每个封闭卡口,都有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

管控期间,居民足不出户,生活保障可不是小工程。为了让居民生活少受影响,云山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启24小时“管家式”服务。社区主动联系附近大型商超,提供采购联系方式,居民可自助下单。快递送到指定卡口后,由工作人员送至封闭楼栋的操作台上,再微信通知住户下楼,保证配送无接触。

管控区的每栋楼都建有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我们提供代购服务,切实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陈奕金说,“他们有什么需求会和社区沟通,我们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一般情况下都能完成;对完不成的,我们也会及时报告,积极争取解决。”

“除了生活保障,我们配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注重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心理疏导,并及时将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配送到每家每户。”苏明华说,中秋节社区还给隔离中的居民送去月饼肉菜;平日里不断嘘寒问暖,及时回应需求。

暖心周到的服务,换来隔离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你们太有心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辛苦了!”……微信群里,居家隔离的居民不时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所有居民都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居家隔离。

解封的云山社区,正在渐渐恢复正常生活。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郑玲玲 郑晓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