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市领导继续分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副主任许文贵来到泉州海峡体育中心,现场察看和指导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运转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市领导强调,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全面排查疫情传播风险、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措施。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地推进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要遵循安全、便民的原则,科学布局核酸检测采样点,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加强现场指示引导和人员分流,确保整个采样过程顺畅有序。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组织管理,严格按照流程标准,引导群众落实“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时做好防暑降温等温馨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人文关怀两者兼顾;要强化采样点医疗物资和后勤保障,配足工作力量,全方位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者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切实提升各采样点的运转质效,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前往鲤城区,深入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浮桥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第三方核酸检测、人员设备配备、基层疫情防控等情况,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市领导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技术支撑,加强与医学检验检测机构合作,优化检测流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阻断传染源,保护易感人群, 严查严堵防控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群防群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颜雅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