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从泉州综保区管委会获悉,泉州综保区将于近期推出“9610”通关模式。目前,该项目设备已落地安装并完成单机测试,待与海关系统联网并最终通过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

泉州综保区“9610”出口模式进入验收阶段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货物通关模拟。记者 陈巧玲 摄

11日,记者在泉州综保区内见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完善“9610”通关现场环境设施,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货物通关模拟。

“扫描检测后,没有问题的包裹会直接传送至仓库,有问题的则会传回工作室进行查验。”分拣线边上,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边介绍道。

“日前,我们组织了一批工作人员前往深圳进行学习。”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将于月底完成验收,随后便可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启动后,泉州综保区将成为厦门关区首个具备“9610”通关能力的保税区。

与传统贸易方式相比,“9610”(“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一般出口业务”的海关监管代码)出口模式能够化整为零,灵活便捷满足国外消费者需求,商品可利用快件、邮包等灵活多样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该模式具有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的优势,适用于企业对个人(B2C)出口,已逐渐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出口的主流模式。该模式下,境外个人跨境网购后,由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向海关提交申报清单和手续,海关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

“‘9610’模式能够更加高效地服务跨境电商企业、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帮助企业打通跨境零售出口新链路。”该负责人表示,“9610”模式能更好地在报关时效、流程、通关成本等方面满足跨境电商企业的需求,大力推动当地跨境电商的发展,各地综合保税区也逐渐成为跨境电商产业的聚集地。“通过综合保税区内‘9610’出口模式还可以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实现高效的出口阳光结汇。”

此外,“9610”模式的落地还能够助力本土产业与电商深度合作。

2019年底,泉州获批成为中国(泉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各项政策红利也相继落地,吸引了各大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不断汇聚,为泉州、晋江市传统外贸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打造出一条前所未有的高速跑道。

其中,Lazada福建物流分拨中心于去年底正式落户泉州综保区,开仓至今,已揽收超400万件国际包裹,高峰期单日揽收超3万单。据市场预估,该中心未来5年内就能为泉州带来近2亿票跨境电商出口量,约160亿元的出口额。

“‘9610’服务落地后,将进一步帮助本土纺织鞋服、建材家居、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加深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大大便利泉州及周边城市商家借助Lazada平台开拓东南亚跨境电商市场,促进泉州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的丰富和完善。”该负责人表示。(记者吴晓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综保区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