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3日讯(闽南网 黄丽君 通讯员 谢家怀 张浈敏)金秋九月,是一年一度的退役返乡季。近日,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开展心理建档工作。

从军营到社会,从军人到老百姓,退役军人在新的环境以及角色的转变、适应过程中,往往容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据介绍,建立心理档案,为退役士兵心理健康发展提供动态监测,有利于促进退役士兵心理健康的发展,增强其心理调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泉州: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开启退役生活心灵之旅

退役士兵登记建立心理档案

返乡期间,洛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退役士兵提供从动车接站、退役报到、信息采集、政策咨询、心理建档等一站式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退役士兵回家。每个退役士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福建蓝天瑞格心理”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并在“心理服务云平台”进行SCL-90测评,做到全员建档,一人一档。下阶段,全市13个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站将根据建立的心理档案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活动。

泉州市县两级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站,于今年6月底全面挂牌成立,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心理测评、心理知识普及课程、成长咨询。全市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系统工作人员如有需要,可随时向各服务站预约服务。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退役士兵建立心理档案,将全面提升泉州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水平,有效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