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记者日前从福州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以及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凡是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士兵,如果出现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断缴的问题,可以提出补缴申请,申请办理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

鼓楼区于今年4月启动此项工作,但目前鼓楼区尚有部分退役士兵未提交申请材料,由于时间已临近最后的申报期限,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再次提醒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尽快前来办理。

申请办理时需携带以下材料:1.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2.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相关缴费记录,如在多个地区参保的,须提供多地缴费证明或个人账户查询单等缴费记录凭证。

为方便鼓楼区退役军人办理相关手续,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开通了2部咨询、受理电话(87627172、87525352),退役士兵可去电了解相关政策及办理程序,也可直接前往鼓楼区东泰路99号四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