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上半年晋江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达753家 同比增加129家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龙头带动显著,新增企业增长势头强劲。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1—6月,晋江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达753家,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29家,实现工业产值2767.2亿元,增长29.5%。

成绩的背后,是晋江支柱产业企业的步伐稳健。上半年,安踏本品牌零售额实现35%以上增长,FILA实现50%以上增长;百宏实业通过增加晋江工厂新生产线、越南工厂新生产线等,录得除税后溢利大幅增加260%;九牧王在百年巴黎时装周上演了首场裤秀,获得了线上时尚行业媒体看秀团的高度赞誉,品牌总市值达103.5亿元,成功跻身“百亿俱乐部”;得益于扩品类与产品创新,盼盼食品上半年产量实现增长21%……一批龙头企业凭借品牌优势向多领域拓展,加速实现从卖产品到卖品牌转变,重新进入快速扩张阶段。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指出,“历经30年的发展,安踏品牌通过多轮变革升级,连续7年保持增长,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位的中国品牌。相信经过加速变革,安踏品牌在未来24个月将实现快速增长,成为中国运动品牌的领导者。”

“此番晋江工业产值双位数增长的背后,除了晋江龙头企业的稳健增长外,新增超亿元企业的表现也尤为突出。”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的129家超亿元企业中,主要涵盖鞋服、纺织、机械、食品、建材等多个领域,其中占比最大的是纺织业。

“上半年,我们公司整体业绩增长了30%以上。”七彩狐公司业务经理许永祝告诉记者,得益于产品创新、跨境电商等新渠道的拓展,以及各种有效资质认证,从年初至今,七彩狐的订单量持续攀升,多款新品在美国市场被采购商疯抢,持续加单。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搭建产能对接平台,鼓励龙头企业在本地找配套、找代工,推动更多本地外贸纺织服装企业、原辅材料企业对接晋江龙头企业,巩固本地供应链配套;同时,配合相关部门持续组织外贸企业深度对接直播渠道去库存、稳生产,加强与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等平台对接,拓展线上市场和境外渠道。

(记者 蔡明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