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公布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泉州等27个市(区、州)获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自2018年4月获得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资格以来,泉州市围绕构建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泉州新实践、新经验,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职能部门齐抓共治,人大、政协全程跟进”创建工作机制,从党政协同、政府部门间协同、党政与社会力量协同三个维度赋予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新内涵,组织开展重大课题调查和制度设计,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文化活动从单纯的“政府送戏,百姓看戏”逐步向“群众参与,乐在其中”转变。

泉州市大力实施文化设施网络提升工程、文化惠民服务工程、公共文化产品数字化工程、公共文化品牌示范工程、文旅融合发展工程,不断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让群众享有更高品质、更具乡土特色的文化服务。

经过两年多的创建,泉州市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公益化上形成了一批实践案例,培育了一些富有区域特色做法,拓宽公共文化设施共建共享新渠道,保障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普惠共享新需求,拓展文化资源开放共享新空间,探索文化遗产活化共享新举措,引领精神文明创建共享新风尚,形成了具有泉州特色、行之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验。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