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2日,泉州市政协召开会议,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副主席王祖耀、陈益、洪川夫、刘志平、王春金、蔡萌芽、戴仲川,秘书长黄碧煌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隆松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等积极建言献策。

李转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有为有位、担当作为,在保民生护民利、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下阶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法律监督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着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检察服务,为泉州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保驾护航。要依法监督、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以贯彻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健全完善检察工作制度体系,加强检察机关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要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倾听基层群众、政协委员心声,坚持为民初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依法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李转生要求,要加强市政协与市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持续深化良性互动和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市政协要继续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始终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泉州晚报记者 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