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炸街车”不仅让市民饱受噪音困扰,也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然而因取证、查纠难度较大,“炸街车”屡禁不止。近日,泉州丰泽交警启用“炸街车”抓拍系统,借助这一“神器”,“炸街车”将无处遁形。

据了解,警方已在泉州安吉路、丰泽街等“炸街车”违法频发路段安装了首批固定式“炸街车”抓拍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对“炸街车”轰鸣声音的快速抓取,精准识别“炸街”车辆,并实时生成含有车辆号牌与轰鸣声像图的视频、音频及图片等信息,为交警执法提供及时有效的证据、线索,形成从数据抓取到违法消除的闭环。

安吉路是市民反映“炸街车”扰民问题较为集中的路段。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安装固定式抓拍系统以来,陆续捕捉到不少“炸街车”的身影。据系统显示,号牌为闽C5443D的红色思域在凌晨时段经过安吉路时发出的声浪高达90分贝。丰泽交警秩序机动中队进一步研判分析后,于8月10日上午在明湖路发现该嫌疑车辆,将驾驶员传唤到案。经核实,该车确实存在非法改装的事实,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陈某作出罚款1500元的处罚,并责令陈某把车辆恢复原状。

除了“炸街”轰鸣的小型汽车外,大功率摩托车也同样是交警部门利用“炸街车”抓拍系统打击的重点对象。8月9日上午,两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泉州市区并在道路上轰鸣“炸街”的大功率摩托车先后被丰泽交警查获,两名驾驶员也都因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1500元的处罚。

(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庄小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