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骄傲!林超攀,奥运铜牌!

2021年7月26日,在刚刚结束的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由晋江陈埭选手林超攀领衔的中国队以总成绩261.894 夺得铜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这是福建体操史上第二枚奥运铜牌,晋江历史上第二枚奥运铜牌。

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陈埭坊脚村的林超攀家中。家门口的水泥路上,矗立着十多个拱门和花柱,墙壁上挂着横幅,上面写满了坊脚村委会和村民们为林超攀加油的祝福话语。

“我们在村里的微信群发了通知,晚上一起到超攀家看比赛,一起为他加油!”村民林灿辉说,林超攀是坊脚村的骄傲,从村里走到世界舞台实在不容易,祝他取得好成绩。

晋江骄傲!林超攀,奥运铜牌!

林超攀家座无虚席,亲朋好友、邻里乡亲纷纷前来观赛。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下午6时,比赛正式打响。林超攀家里座无虚席,亲朋好友、邻里乡亲齐聚一堂,大家挥舞着小旗子,拿着应援牌,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中国队,加油!林超攀,加油!”比赛过程中,大家紧盯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任何画面,心情随着赛况而起伏。每当画面出现林超攀或中国队队员,大家齐声高喊加油口号,声音响彻整座屋子。

中国队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林超攀压轴亮相。一看到林超攀,家里瞬间沸腾了,大家激动得站了起来,“林超攀,加油!”当林超攀落地后,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和掌声。

赛后,林超攀的父亲林志成表示,“拿到铜牌已经很棒了,中国队的小伙子好样的。”他说,林超攀为了这届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家里已经两年多没有见到超攀了。

1995年,林超攀出生在晋江陈埭坊脚村一个普通的家庭。5岁那年,林超攀被泉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教练史波萍一眼相中,从此踏上体操之路。两年后,表现优秀的林超攀进入省体工队。

2008年,林超攀入选国家体操集训队。2013年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体操锦标赛,年仅18岁的林超攀以15.666分的成绩,和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并列拿下双杠冠军,成为福建体操56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林超攀领衔中国队获得男团铜牌,为泉州拿下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同时获得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名。2018年体操世锦赛,林超攀领衔中国队斩获男团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并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1年7月,林超攀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体操项目运动员名单,二度征战奥运会。(田津李诗怡 秦越林曼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