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李发彬夺金了,在他的家乡泉州,体育界瞬间沸腾,为泉州的第一位奥运冠军而感到骄傲。

赛后,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吴忠溪的电话就没停歇过,祝贺的、采访的,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他介绍说,泉州籍运动员能在奥运会这一竞技体育最高级别的赛场上获得金牌,展现出泉州体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近两届奥运会,泉州市运动员参加人数始终保持在4名,参加的项目不断扩大。一直以来,泉州体育始终秉持实现奥运争光计划、为国家为家乡培养奥运选手的目标,不断加大后备竞技人才梯队的培养力度,泉州市运动员在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场上成绩斐然。2016年第31届里约奥运会获得了1枚铜牌、3项第五名、1项第七名和1项第八名,实现泉州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创造了奥运会参赛史最好成绩;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7枚金牌、11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数均位居全省各设区市之首,创造了全运会参赛史最佳成绩;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运会获得16枚金牌,市体育局被授予“突出贡献奖”;2020年泉州籍运动员获得全国性以上赛事第一名20人次。体校办学水平明显提升,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南安体育学校201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