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9日上午,“侨心向党——百名泉籍归侨党员事迹展”在泉州市图书馆开幕,将持续展至7月15日。

展览选取泉籍华侨华人群体中100名杰出归侨党员事迹进行展示,通过深入挖掘归侨党员故事,从侨史书籍、方志收录,以及收藏的文物实物中梳理出背后深刻的爱党爱国爱乡故事。这当中,有舍身成仁的革命烈士,有奋勇争先的革命军人,有埋头苦干的党员干部,有兢兢业业的科学家和文艺工作者。如安溪籍马来西亚归侨白雪娇,是战争年代南侨技工的女英雄。1939年,为了参加南侨机工回国抗日,她瞒着父母报名,临别时才留下了告别信,成为当年轰动马来西亚槟城的一封抗战家书。“家是我所恋的,双亲弟妹是我所爱的,但是破碎的祖国,更是我所怀念热爱的”,她的这封“抗战家书”,刊登在当年的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中。

展览由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办指导,市侨联、市侨办、市委史志室、市文旅局主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华侨历史学会、市图书馆、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承办。(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赖彩凤 刘春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