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传统工艺精品展、系列庆祝活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认领、颁发纪念章、表彰先进……连日来,泉州各地各部门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匠心”致敬初心

昨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献礼建党百年”传统工艺精品展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五楼开幕。

本次展会共展出20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创作的267件作品,汇聚了陶瓷、木雕、石雕、藤铁工艺、漆艺、花灯、锡雕、纸织画、金苍刺绣等30多种泉州非遗技艺和传统工艺美术技艺品种。展出的作品,既充分体现了泉州非遗文化和工艺美术艺种的丰富多样性,又展现了泉州在陶瓷、石雕、木雕等多种艺术种类上的艺术高度。作品既有传统手法,又有现代工艺,主题鲜明,创作的大师和非遗传承人们以“匠心”致敬了党的初心使命,将艺术融入党建中,让参观者既接受了一次党的精神的洗礼,又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高山讴歌颂党恩

泉州网6月30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庄金泉)6月28日,由泉州市气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高山讴歌颂党恩 争做时代好楷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德化九仙山气象站广场举行。

在浓浓的雾气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场的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鼓舞《中国龙》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活动中穿插了党史和文明、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抢答题,让观众既了解了科普知识又让活动充满趣味。活动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公益项目双向认领

泉州网6月30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陈红艳)6月29日下午,东美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丰泽街道组工委、东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举办“党恩记心间 百年行致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双向认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九员”(理论政策宣讲员、服务上门关怀员、垃圾分类达人、便民帮困员、小区医生、小区警察、小区城管、小区律师、小区调解员)为先,进行集中发布和双向认领,践行实干,携手共治,力促“社区党组织对群众有需必应、群众对社区党组织一呼百应”正向双循环。

“双向认领”项目,有两份清单——资源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涉及“兴趣培训”“文化传播”等7大类20项小区服务项目,这些资源和服务分别来自共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需求清单涉及“尊老爱老”“扶幼助学”等7大类25项小区群众需求项目,共建单位、专业党员可根据自身的优势资源自主选择认领服务项目。(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