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智勇)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图书馆获悉,该馆自2020年1月1日以来,图书借阅数量前三名分别为764册次、735册次、721册次,均为“宝妈”借阅,以少儿读物为主。其中借阅最多的是陈志扬女士,她去年8月从广州回泉专职照顾女儿学习生活,在8个多月的时间里借阅了764册次,相当于日借三本书。

去年以来,泉州市图书馆借阅人次前三名的书籍分别为:《深一度:新闻采访与写作》《皮皮鲁和金拇指》《森林》。

“我女儿从小就喜欢看绘本,一岁多开始读绘本,现在已五岁上幼儿园中班了,几乎每天都阅读。她特别喜欢天马行空的内容,通过阅读绘本不仅提高想象力,还学会尊老爱幼。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女儿性格阳光,情商也高,善于表达自己。”陈志扬说,现在自己每周均要到图书馆借书,有时候最多一次借30本,以少儿绘本为主,同时也借一些文学和财经类的书籍。现在自己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女儿身上,感觉脱离社会有时候内心会慌张,阅读好的作品心里会比较踏实,最喜欢张爱玲、鲁迅、余华等作家的作品。

李梅英女士自去年以来借阅了735册次,主要是借给上一年级的儿子阅读。“一起阅读是一种和谐的亲子活动,初衷是想让孩子减少接触电子产品,没想到孩子现在非常喜欢阅读。”

梁玲玲是两位小朋友的“宝妈”,大宝上小学五年级,小宝上幼儿园中班,她每个周末均带孩子到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借书,去年以来借阅达721册次。

“全市图书几乎可以通借通还,市民借阅十分便捷。”泉州市图书馆馆长陈文革说,泉州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图书馆建设力度,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和东海新馆先后投入使用,吸引了大量市民走进图书馆借阅书籍。同时,近年来,还尝试举办读者荐购图书活动,力争满足各类读者的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