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谢曦)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监管,规范鉴定行为,巩固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既有成果,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泉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安全鉴定质量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市范围内,自房屋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来鉴定机构开展房屋可靠性(安全性)鉴定业务,且已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的房屋项目。重点检查安全性结论鉴定为Asu级、Bsu级及可靠性鉴定结论为Ⅰ、Ⅱ级的房屋。

重点检查以下六项内容:鉴定类别是否符合规范、政策的要求;检测机构检测人员、仪器设备等是否符合要求;构件是否具备检测条件,原始记录、检测数量、过程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伪造检测数据,检测数据是否随意更改、是否规范;现场使用功能与结构布置是否与报告和原始记录相符;建模选型及分析是否符合要求,参数取值是否合理准确,构件承载力评定是否满足相关规范要求;鉴定程序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鉴定结论与建议是否合规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