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香文化系列展演活动

“心香久远”香道文化展演。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供图

国际博物馆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香文化系列展演活动

展览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市民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供图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金韵含香——青岛市博物馆藏铜香炉展”,展出汉朝到明清共71件(套)铜制香炉。

展出的香炉包括大众熟知和喜爱的“博山炉”与“宣德炉”等各式精品,可谓千姿百态,各美其美。通过展览,参观者可以了解香炉文化的起源、内涵及演绎发展的过程,从中体味古人焚香赏器时的风雅意境、审美观念、文化品位和生活情趣。该展览展期至6月18日。

除了展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还同时举行“心香久远”香道文化展演、打香篆体验以及“大师与您面对面”——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苏跃进瓷香炉作品展示与螭龙雕刻技艺现场表演等系列活动。

中国香道文化历史悠久,尤其是福建永春的达埔,被誉为“中国香都”。“心香久远”香道文化展演由来自达埔的两位香道师,现场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隔火熏香”和“打香篆”的表演。打香篆,则是一种品香方式,采用纂字模具将香粉束固。观众可现场参与,进行互动体验。

陶艺大师苏跃进展示的作品包括获2018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的《禅炉(五件套)》、荣获由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福建省第三届“闽艺杯”陶瓷艺术创意设计评比金奖的《仿古香炉系列》等,美仑美奂,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