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明代江西藩王金玉器精品展受人关注。记者 吴晖 摄

明代江西藩王金玉器精品展受人关注。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虽然恰逢各大博物馆周一例行闭馆日,但省市各大博物馆当天纷纷“破例”开馆,线上线下齐发力,云平台、实体展交相献上文博大餐。

镶宝石王母驾鸾金挑心、累丝金凤簪、剔地高浮雕龙纹白玉带板……18日,记者在福建博物院看到,明代江西藩王金玉器精品展和市民游客见面了。年近古稀的文博爱好者陈依伯连连赞叹:“太精美了,让人目不暇接!”据福建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展出的500多件金玉器精品,均为明代藩王及家族成员所用,造型、纹样及技法达到明代工艺巅峰水准,具有很高的观赏与研究价值,其中不少是一级文物。

“来林则徐纪念馆参观,不仅领略了林则徐的爱国精神,还遇见了闽剧。”18日,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内,来自上海的游客陆家鸣在参观了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闽剧文献展后说。此外,由该馆编纂的《穆如清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文集》首发(由海峡书局发行)。该书对林则徐家风、爱国情怀、清廉思想等进行多角度解析,展示我市林则徐系列遗迹研究与保护成果。

福州市博物馆的闽都华章、海上丝绸之路展等也让参观者乘兴而来、尽兴而去。

记者注意到,由于目前尚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博物馆均采取了提前预约的措施,且进行限流。

值得一提的是,各博物馆除了线下实体展,还借助云平台,邀请大家云游博物馆。在云端,福建博物院推出了千年丝路主题展、福州市博物馆推出了馆藏珍品展、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推出了文物故事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