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福医二院举行护士节表彰大会

蛋糕鲜花送护士,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王妍翡 曾婧琦)5月11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护士节表彰大会,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表彰大会上,福医二院副院长林建清宣读了护士节表彰决定。大会对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届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竞赛全国赛、福建省预选赛获奖者;第六届福建省护理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者;2021年福建省“优秀护理工作者;第九届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奖;泉州市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能竞赛给予奖励。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十佳优秀护理管理者;天使才艺大比拼比赛获奖者;悦说新声糖尿病护理演讲竞赛获奖者;2020年度护理科研优秀奖;2020年度护龄满30年护士;2020年度优秀护士、2020-2021学年优秀带教老师等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护士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南丁格尔精神,同时继承了共产党领导下护理工作的红色基因。”福医二院党委书记曾奕明表示,希望全体护士沿着南丁格尔足迹,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为重要指南和行动纲领,积极转变护理理念,建立健全现代公立医院护理管理制度,在探索临床护理服务模式创新,全面实行优质护理,积极打造一支福建省高水平智慧医学中心和现代化临床研究型医院的护理团队。

“感谢在过去的一年里,护理人员为推动落实疫情常态防控措施,解除患者的疾苦,为医院健康快速的发展所付出的积极而艰苦的劳动!”据福医二院院长许建华介绍,福医二院护理团队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现代公立医院护理管理制度,提高了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许建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福医二院建院140周年,希望每位护士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护理人的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积极开拓进取,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后,福医二院还定制了蛋糕和鲜花到临床科室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