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许雅玲)按照省委、市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0日,泉州市召开泉州台商投资区“亲清家园”云监督服务平台现场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通过深挖问题、系统攻坚、精准发力,推出一批有创新性、针对性、获得感强的改革措施,全市营商环境呈现向上向好态势。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学习先进,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盯住审批自由裁量权和行政执法规范化,优化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针对数据共享不到位,相关部门要主动沟通对接,尽快解决数据壁垒问题;要强化监督,进一步落实责任、查找问题、完善措施,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助推器。

会上,泉州台商投资区演示并汇报“亲清家园”改革经验,市数字办介绍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兑现平台建设情况。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泉州台商投资区“亲清家园”智慧办事体验中心。

相关新闻 

泉州市聚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简化131项 市本级审批事项流程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台商区“亲清家园”云监督服务平台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中心工作,通过深挖问题、系统攻坚、精准发力,迅速解决一批办事堵点、痛点、难点,全市营商环境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提升窗口服务方面,市行政服务中心72个窗口全部开通电话、网络咨询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等6个高频事项窗口设立节假日服务专窗,非高频事项实行节假日预约收件服务,27个单位书面承诺全部实现“一趟办得成”。各县(市、区)在丰富便民措施的同时,创新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丰泽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晋江开设“周末不打烊服务窗口”等。

审批流程再造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压减不必要的审批、打掉不合理的门槛、简化来回跑的手续,目前市本级已优化131个审批事项流程。

规范行政执法方面,市纪委监委督促43个市级执法单位以清单化方式细化自由裁量权,并对近3年来的行政执法卷宗进行抽查,推动执法更加规范。

问题清单整改方面,第一、二批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整改进展顺利,一批多年来未解决的问题得到解决。其中,市税务局推行企业转让不动产“自主申报、告知承诺、当场完税、事后复核”办税模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月底派出5个科室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监督服务平台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