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技能竞赛

竞赛现场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文/图)今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8日,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技能竞赛在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举办,吸引来自各县(市、区)20家医疗单位的40名优秀选手和20支精英队伍参与竞技。

本次竞赛由个人赛、团体赛两部分组成。个人赛围绕动脉血气分析采血技术、新冠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采集技术展开。团体赛则围绕新冠危重患者心肺复苏技术进行,团体赛中,各代表队选手紧密配合,充分展现护理人员娴熟的急救技能和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

竞赛评审组一致认为,此次竞赛主题红、规格高、参与广,在注重护理质量、技能操作的基础上,融入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同时注重体现红色基因精神的人文护理,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竞赛得到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获奖的个人和集体将被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技术能手”“泉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和“泉州市工人(五一)先锋号”等荣誉。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讲好建党100周年来护理好故事;进一步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关心关爱护士,切实维护护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救治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护理能力,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