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飞奔下河救两娃的好汉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颁发仪式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金坛)4月27日,在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颁发仪式,飞奔下河救起两名落水儿童的柯善兵被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

4月11日中午11时许,7岁的付某(贵州籍)带着6岁的弟弟,和另一个6岁的钟某(江西籍)三名男童到晋江市陈埭镇溪边村一桥底下玩耍,两名6岁的男孩不慎从斜坡滑落到河里,7岁的付某在岸上着跟正在河水中漂流的两人边跑边呼救。危急时刻,从桥上经过的柯善兵毫不犹豫地飞奔冲进河里,一手抓起一人,火速将两个男童救上岸并实施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将两名原本已经停止呼吸的孩子从死神手中抢救了回来,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柯善兵从发现有人落水到下河救人仅5秒钟。

事发当天中午,晋江公安接到了包括柯善兵等多名群众的报警电话,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好汉在将落水男童送上救护车后默默离开了现场。晋江警方通过梳理报警电话并结合现场访问,最终找到了这位不留名的好汉,他就是柯善兵,湖北人,现年47岁,20多年以来一直在晋江从事鞋材相关工作。

晋江市公安局在第一时间启动了见义勇为确认程序,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认为柯善兵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肯定与学习,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规定,决定将柯善兵的救人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