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王树帆 王宇 通讯员 蔡思颖)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泉州市企业挂牌上市势头表现良好,有两家公司分别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和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较往年有所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109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上市总数居全省首位、全国地级市前列,总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约828.17亿元。挂牌上市企业呈现出上市地点分布广泛的特点,其中境内22家、境外8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7家、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205家。挂牌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厂房、生产设备、研发投入、渠道建设及品牌提升、产业并购等项目。

泉州拥有丰富的挂牌企业上市后备资源。目前,泉州有1家企业通过证监会的首发上市审核;1家企业报上交所主板上市在审;6家企业在福建证监局辅导备案。在今年度市级上市后备及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名单中,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24家企业为被列入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其中科创板后备企业20家。福建高技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46家企业被列入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名单,较去年度增加了89家,其中挂牌高新技术企业的占比高达67.81%。值得一提的是,有5家国有企业入选今年度上市后备企业。

为大力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泉州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高效联动的市县企业改制挂牌上市扶持政策和协调服务体系。自2002年起相继出台多份上市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政策覆盖面和奖励金额。泉州还与上交所、福建证监局、中小企业股转公司、兴业证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每年度遴选约200家优质企业纳入市级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