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泉州市政法系统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硬指标,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和上级院相关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发动、学习教育上再深入、统筹协调上更科学、落实落细上更坚决,全力以赴开展教育整顿。

鲤城区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举办专题党课、专题讲座、廉政教育报告会,并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爱国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求广大干警要增强履职本领,做到“五个过硬”,在教育整顿上下功夫见实效。

丰泽区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警要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练就政治过硬的铁脊梁、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洛江区法院通过组织形式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司法需求,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和法院干警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需由其他部门解决的困难,干警们认真记录并反馈给相关部门。

石狮市法院开展“走基层 办实事 惠民生”活动,组织全院115名社区法官深入全市128个社区(村),走村入户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及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全面排查矛盾纠纷,了解群众司法需求,切实提高司法为民的针对性、实效性,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

永春县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中,县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深入挂钩联系的五里街镇鼎元星城小区党支部,与该小区党员居民座谈,宣传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认真听取该小区党员居民对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