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八仙阁预计今年5月完工 钢木结构闽南风格仿古建筑

八仙阁前临八仙湖,后为八仙山公园最高山丘,依山傍水,建成后将成为晋江新的标志性建筑。

本报讯(记者许雅玲/文 林劲峰/图)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晋江八仙山公园核心景区的八仙阁工程建设现场看到,该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部分楼层完成了内外装修,目前正在进行首层门楼施工,预计整体工程将于今年5月完工。

八仙阁建在海拔58.4米的半山腰,为五层攒尖顶闽南风格仿古建筑,阁楼设计总高度48.06米,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外部采用木结构进行装饰,由一层四方形及四层八角形组成,寓意“四面八方”在此相聚于一阁。

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汪伟民告诉记者,八仙阁是纯闽南古建筑风格,飞檐翘脊,整座阁楼采用现代建筑技术与古代闽南建筑风格相结合的手法,从建筑的构想、设计到施工,在国内堪称首创。

材料紧缺、工艺复杂、技工难求,是八仙阁建设过程中需要攻克的几大难题。八仙阁内部为钢结构骨架,采用特制的无缝钢管作为主要的受力构件,单根构件最长约11米。无缝钢管外套上抽芯的木柱,成为八仙阁的“颜值担当”。

“八仙阁项目施工工序复杂繁多,安装难度大,且只能渐进施工,不能穿插作业。”汪伟民介绍,单单首层就有两万个构建,需要精准榫卯到位,将其拼成完整的藻井,即室内顶棚呈伞盖形的独特装饰部分。八仙阁的地板均采用富有闽南特色的斗底砖进行铺设,木材上漆采用汽车漆,比普通油漆保存更长久、光亮度更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