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吕景佳)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市卫健委下发文件部署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配强防控队伍,加快发热门诊、诊室建设,积极参与做好城乡社区防控工作,加强院感防控,确保各项措施常抓不懈。

根据要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做好建立健全卫生院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协助疾控机构开展传染病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疫苗预防接种等工作,特别要严格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医师接诊过程中,应当注意询问病人有关流行病学史等,真正实现“哨点”功能。

在人员配备方面,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实际,配足配强疫情防控专业人员,特别是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尽量安排有一定经验的呼吸内科专业医务人员参加。参加公共卫生工作人员配备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分别按照不少于在编卫技人员总数的25%和30%的比例进行调整、充实,并强化岗位知识技能培训。

在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的设立上,市卫健委要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要督促指导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按照“应设尽设”“可设尽设”原则,加快完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建设,有效提升预检分诊、发热患者筛查、健康检测和信息报告能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