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昨日启幕。厦洽会首日,泉州成功签约项目22个,投资203.7亿元,拟利用外资119.3亿元。

本届厦洽会立足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后疫情时代服务各国和地区的双向投资促进大平台,重振国际社会投资信心。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设16个专业展区。其中,投资中国展区有32家成员单位参展。除主宾国菲律宾设置400平方米国家馆之外,还有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境外馆面积共2000平方米。

今年以来,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泉州有效推进“六稳”、“六保”及产业链招商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及建链强链补链目标,积极宣传推介泉州产业、人才政策和投资营商环境等,促进对外开放。厦洽会资本奔涌、财富激荡,泉州精心投入这场盛会,通过会前撮合、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全市共洽谈对接项目42个,投资总额271.46亿元,拟利用外资190.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8个,投资总额196.98亿元,合同外资144.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厦洽会全新推出无限延伸时空的“云上投洽会”,线上线下同步办会。为此,泉州也积极组织引导有意愿“走出去”的泉企积极参加包括中国·福建—法国经贸合作在线推介会、侨商“一带一路”合作线上推介会、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2020“丝绸电商”政企对接会暨产业线上对接会在内的各类项目对接会议、投资合作推介会等多场线上投资促进活动。(记者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