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彭育平 王子凡)近日,泉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和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泉州相继成立。两家工会联合会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动行业内未建会的企业尽快建会,为全体快递小哥和保安员打造一个温暖的工会“娘家”。

据悉,目前我市有快递法人企业117家,涉及快递品牌22个,从业职工2万多人。全市快递业务年均增幅近40%,连续多年跻身全国城市十强,近三年来支撑网上零售超过4300亿元,成为我市第三产业的重要动力和引擎,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而我市保安服务业起步较早,1988年5月,晋江市就成立了福建省第二家保安服务公司。30多年来,泉州保安人发扬泉州“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为民服务,涌现出许多全省、全国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保护者。目前,全市保安行业从业人员5万多人。

接下来,上述行业工会联合会将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每年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开展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开展一次劳动技能竞赛,开展一项文化体育活动;加强维权服务工作,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全面反映职工意愿,当好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