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游怡冰 通讯员姚钦地 刘伟岗)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气象台获悉,受低层切变影响,26日傍晚开始泉州市山区部分乡镇出现了明显的强对流天气,局部短时雨强极其猛烈,尤其是永春县城的一小时降水量更是刷新了99.5毫米的历史记录,达到112.4毫米。托雨水的福,空气中的燥热缓解了许多,连续多日高悬的高温橙色预警随之“下线”。

“阿婆您好,雨太大了,请您先到避灾点去躲一躲。”26日晚上,安溪湖上乡普降大到暴雨,该乡盛富村党员干部冒雨转移高陡边坡等危险区域群众。据统计,当晚湖上乡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8户36人。记者了解到,当晚安溪全县不少镇村干部通宵达旦值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加强巡查,以防有群众回流。

受暴雨影响,昨日安溪城区多个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安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派员前往积水路段进行排堵,确保行车安全。在水晶城路段,积水路段长达五十多米,且中间部分积水较深,有车辆因此抛锚,后面很多车辆都停下来,造成堵车。交警到达现场后,当机立断,拆掉隔离护栏,让车辆掉头绕行。同时,交警涉水找到堵住的下水道口,用双手清理,路面很快恢复了畅通。记者了解到,龙门镇翠坑村翁公格角落公路因暴雨出现21米长的塌方。

据市气象台统计,26日06时至27日06时,全市共27个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累积降水,其中4个乡镇出现100毫米以上累积降水,以安溪大坪乡160.9毫米为最大,永春五里街镇达到155.6毫米,安溪长卿镇达到114.4毫米,安溪湖上乡达到101.6毫米。

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雨水依然停留在泉州市,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开始随着降水系统的远离泉州市将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阵雨转为配角。雨水渐行渐远,气温的嚣张气焰又将重新点燃,35℃的高温天将卷土重来。市气象台提醒,近期雨水频繁,大家出行要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防止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