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惠安县长走进直播间 开启助企助农直播带货大幕

惠安县县长赖清正(右二)走进直播间推介当地农特产品,并和网友进行互动。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尝一尝用丸子做的比萨”“这是加入火龙果做的面条”“这是整块石头刻出来的茶壶”……19日下午,惠安县县长赖清正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们一同分享惠安的美食美景,为惠安特色产品“代言”。

为响应“全闽乐购”线上促销活动,进一步提升惠安县特色农产品全网传播和影响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由惠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创文明城市·享惠美生活”直播带货活动于当天下午启幕。现场,达利食品、曼玲鱼卷、富邦食品、大爱农业等多个惠安企业在聚龙小镇圣曼直播基地开设直播。

“一起到全国最美海岸线一一崇武,吹吹海风、吃吃美食,感受千年古城惠安的魅力吧!”赖清正走进十余个直播间,和主播们一起推介惠安美食、美景、石雕艺术和惠安女服饰。

作为地方特色小吃,瑞芳鱼卷一直深受当地百姓喜爱,由于选用本土海域的新鲜马鲛鱼作为原材料,瑞芳的销量并未因国外疫情受到影响。“虽然销量还蛮稳定,但我们还是在尝试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直播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瑞芳鱼卷副总经理何朝晖告诉记者,目前,瑞芳正在摸索线上销售所需的冷链物流等配套事项。“今天县长来我们直播间给我们的产品‘代言’打气,还是很感动的。”

惠安县长走进直播间 开启助企助农直播带货大幕

泉州当地主播在进行美食直播。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来自台湾的富邦食品在惠安拥有70亩的厂房,专门生产速冻产品,此次直播,富邦特意向网友们推荐了用墨斗丸子做成的比萨。“感觉泉州和台湾同根同源,民俗风情都很接近,所以我们企业就一直扎根在这里,22年了。”富邦食品副总经理吴妘蓁介绍,富邦于2019年6月开始接触电商,并于今年6月在大环境影响下首次尝试直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我认为,通过直播在线上进行销售对我们这种速冻食品企业而言,还是有蛮大的空间。”吴妘蓁说,此次县长走进直播间让企业十分振奋,“一方面可以说明我们的食品是很安全的,可以让网友们放心,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我们企业的实力。”

据了解,惠安依山傍海,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素有“石雕之乡”“建筑之乡”“渔业强县”之美誉。除了拥有闻名遐迩的“惠女人文风情”外,惠安还是民营经济乐土,工业体系门类完整,拥有石化、石雕、建筑、食品饮料、鞋服箱包、纸制品、装备制造等一批产业集群。

此次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政府+电商+社交平台”的新模式,树立和提升惠安优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品牌形象,全面展示惠安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城乡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传播惠安文明城市好声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易捷航空宣布延长暂停往返以色列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