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紧盯“人车路企”清零安全隐患 泉州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 (记者庄丹丹)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二季度全市道安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即日起,泉州将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起底式”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以“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三个活动为载体,抓住“人、车、路、企业”四个要素,直至隐患清零。

“人”的方面,针对重点驾驶人、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突出重点车辆驾驶员和交通违法“满分”学习考试排查,提高驾驶人“三率”(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组织集中安全教育,实行“一类一策”。

“车”的方面,针对客货营运车辆、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重点车型的年检、报废等源头管理,落实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清零”,着力提升重点车辆年检率、报废率,提高企业监管平台应用率。

“路”的方面,针对国省道、县乡道、临水临崖路段、隧道、路中开口多的路段等,实施“一路一策”。要按任务清单要求,按时序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要“亮灯、封口”,在“灯控建电警”,让“两站变眼睛”。

“企业”方面,要实行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管理,做到“三个落实,三个严”,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交通、公安和应急部门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驾驶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所属车辆交通违法和事故率高的企业,将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其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同时,针对国道、省道、县道的交叉路口隐患和交通安全设施缺失问题,各级政府要根据排查情况,拨付专项资金,加快相关审批流程,确保隐患整治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接下来,市道安办还将采取“联合督导、挂钩督导、专业督导”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高频次督导推进,为泉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