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保障员工顺利返岗 及时调整订单结构

冲刺100% 安踏集团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一对一教学,安踏让更多新人掌握技能

东南网3月17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巫舒静 文图)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员工顺利返岗,及时、灵活调整订单结构,逐步恢复产能,这是记者昨日从位于晋江池店的安踏集团生产鞋业事业部了解到的情况。

“冲刺100%,集团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安踏方面表示,疫情冲击下,面对用工难、订单调整和供应商到货等问题,安踏集团生产鞋业三个事业部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保证生产顺利进行。目前,车间多数针车线、成型线已经恢复往日的繁忙。

“我们成立专案小组,协调各部门与供应商,保证按时交货上线生产。”安踏集团生产鞋业第一事业部副总监贺金林介绍,目前,鞋业第一事业部产能恢复良好,且开设一条新针车线,产能将在月底前恢复100%。

据悉,鞋业第二事业部复工率已达94%,预计在3月25日后产量可恢复到年前水平,所有订单正有条不紊生产中;鞋业第三事业部复工率达93%,目前订单以电商快反为主,量少批次多,具有一定挑战,预计4月恢复正常产能。

除了池店工厂外,安踏集团其他自营工厂的产能也恢复良好:河南园区根据产能恢复评估进行排单,根据年度生产目标,每月增加5%~20%的产能,保障全年目标完成;同安安踏服装部利用智能化新吊挂系统,对返岗员工进行串联,建立新的流水模式,目前,产能正逐步恢复到节前水平……

作为重要生产力,员工的补充是保障生产的关键。据介绍,在招工形势不如往年的情况下,安踏集团生产人力部门使出十八般“武艺”,加强招人力度:派人员外出招工、对离职老员工电话访问、全员每天朋友圈招工宣传、将任务分配至每位高专及主管级以上人员……

“凭借完善的福利待遇,许多老员工都乐意将自己的老乡、亲朋介绍到安踏。”安踏集团生产人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以鞋业事业部为例,月均6000元、最高可超万元的工资水平,在业内十分有吸引力,加上新人奖金、返厂奖金、工龄奖金等多项留人政策,让安踏的老员工越来越多。

据介绍,从2月份复工至今,安踏集团生产鞋业三个事业部招聘人数持续增长中,其中内部员工介绍占多数。截至目前,完成招工超500人,所有新员工入职后,安踏都会统一系统培训,对新员工一对一教学,使其掌握工作技能。

更有趣的是,为缓解员工上班疲劳,安踏集团还发起花式工间操大评比。每天下午三点半,工间操音乐准时响起,员工们利用上班间隙跳起工间操,在15分钟时间里,随音乐舞动,放松心情,调整状态,再更好地投入工作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