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台商区税务部门深入台企 为复工复产做服务

泉州台商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园区内的台资企业。 泉州台商区税务局 供图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洪荣桂 本网记者 谢玉妹)“园区内企业目前的工人主要来自哪?口罩、测温器等防护用品备好了吗?在生产经营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税务部门解决的问题……”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园区内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走访台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服务。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纳税人办税不中断,泉州台商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十二项举措,通过微信、电话、电子税务局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涉税服务,既减少企业人员来回奔波,避免人员聚集,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专心一致“开足马力”复工生产。

按照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泉州台商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走访过程中,税务人员及时向台资企业宣传国家税务总局、省市税务局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举措。泉州台商区税务局工会还多方联系帮忙采购了1000个口罩,支持园区内台资企业开工复工。

“疫情当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关心企业困难,推出十二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让我们免于奔波,降低了风险;税务局工会还帮忙联系采购了紧缺的口罩,缓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两岸一家亲。”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郑玉娟如是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