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惠安: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会议现场。图源:惠安速报

东南网2月17日讯 2月17日,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县贯彻意见,并围绕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支持企业加强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黄文胜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依法防控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依法防控措施落实,在疫情斗争中做到学思践行,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二要依法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积极破解工作中的“多难”问题,坚持宽严相济,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趁势提升农村管理水平、巩固移风易俗工作、强化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科学实施精准防控,做细摸排、做严检测、做实隔离、做好宣传、做好服务,全面解除全县所有道路临时交通管制,严禁各村(社区)封村堵路,可在服务站、工厂、小区楼道等“毛细血管”中设立健康检查服务点,有序恢复道路畅通,切实做到“大动脉”不能堵,“小血管”严起来。四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难一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防控物资、交通、上下游配套、市场五个方面的“难题”。五要扛起责任经受住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主动下沉基层,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

县长赖清正在会上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精准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在服务、管理中体现惠安的包容形象,确保防控和经济秩序恢复两不误两促进;要围绕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科学精准的排查管控体系;要抓好返惠人员健康管理,精准堵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等方面出现的漏洞;要分级分类施策、科学防控,严防聚集性感染和新增扩散病例,动员本地员工尽早回岗上班,实行流动性管控,允许人员和车辆在戴口罩的前提下有序出入;各级各部门要有效有力地支持帮助企业开工、复工,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防疫细节问题,要抓紧对接上级各项优惠政策,预先对一些风险进行精准研判,提前谋划和主动对接“十四五”重大项目,赢得先机。(来源:惠安速报记者 吴昊 张惠玲 汪惠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