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全市银行业全力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保障

一段时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银行机构纷纷行动,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并在稳贷、增贷、降成本等方面为企业抗击疫情“雪中送炭”。

1月25日,泉州市浩安商贸有限公司为满足医院对医疗设备的需求,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调配监护仪、呼吸机、麻醉仪等防疫所需的医疗器械。建设银行泉州分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现场指导客户进行在线授信,全额用于医疗器械采购,保证了客户的资金需求。

1月28日,泉州市慈善总会、泉州市丰泽区佛教协会联系中国银行泉州分行,表明所募集善款急需第一时间到位,用于抗击疫情。中国银行泉州分行迅速部署工作,1月28日以来每日安排专人时刻在线,实时报告资金动态,确保善款对账清晰、及时到位。

晋江农商银行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抗击疫情慈善募捐倡议,以单位名义通过晋江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50万元(其中员工捐款18.22万元)给晋江市医院,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

泉州农商银行单列5亿元信贷规模,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的信贷资金需求。截至2月6日,已办理线上贷款258笔、金额4789万元。

2月5日,德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辟快速授信审批通道,向专注于生产KN95等类型口罩的泉州市科创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贷款,解决企业采购原料及新上生产设备的燃眉之急。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了解到斯兰集团需要贷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该行迅速启动信贷绿色通道,不到2个小时即完成合同面签、贷款审批、利率优惠、贷款发放等流程。截至2月7日,该行已通过绿色通道累计汇款3.5亿元,支持了11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划汇。

此外,为帮扶企业应对疫情,我市发布的“惠企十一条”中的多项金融举措也在逐步落实。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银行业机构已累计为438家企业增加贷款47.98亿元,其中与防控疫情有关的企业30家,涉及贷款金额20.08亿元。(记者王树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