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福医二院春节期间接生超百名“鼠年宝宝”

每个病区严查体温,严控陪护。图为医护人员耐心劝说产妇带上口罩。福医二院 供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黄春玲)农历正月初一零点24分,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划破天际,福医二院迎来了首个“鼠年宝宝”,为这个特殊的年开启了新生的希望。

据统计,从正月初一到初七,福医二院超过100名的宝宝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平安顺利出生。夹杂着疫情的焦虑和新生命来临的喜悦,妇产科医护人员的脚步疲惫而坚定。

每年的春节假期对于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特别是产科人来说,意味着是满床,意味着更加忙碌。而这个特殊假期里,严峻的疫情则带给医护人员们更加艰难的防控挑战,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承受着不同寻常的身心压力,春节假期的延长也将这种压力进一步延长。

如何使科室防控做到万无一失?如何确保每一位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正月初七,福医二院妇产科党支部向科室全体党员发出了一份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党员“在防控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随后召开的防控工作动员大会上,妇产科党支部提出了“疫情就是号角,岗位就是战壕,人人都是战士,容不得闪失,更容不得言退!”的铮铮之言。

在接到医院储备医疗救援梯队的通知时,除了孕产妇医生,其余在岗医生全部报名,党员护士也纷纷主动加班,缓解科室的排班压力,并积极报名参加护理救援队。虽然没能亲赴疫区,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们也纷纷为驰援武汉的同事送去敬意和祝福。她们相信,如同每一次迎接新生命来临的过程,只要坚持,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