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人生百态
分享

姓名,是父母给予孩子一生中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礼物,那么准爸爸妈妈又要如何为孩子取一个具有个人特色,且寓意深远的名字呢?其实依照时代的不同,早期人们的取名较为随意,到了后期,不少人就会按照当时热门的事件、电视剧等其中的角色来为自己的孩子取名,又或者是选取诗经、易经等书籍中的名句佳句,只是随着人口越来越多,人们的重名率其实是会越来越高的,而近期,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公布了2018年户籍人口姓名之最。男孩最多取名“梓洋”,女孩为“梓晴”。另外,在2018年新生儿名字中,最受欢迎的三个字依次为“沐、兮、梓”。你家宝宝中榜了么?

2018新生儿爆款姓名你中招了吗?如何打造爆款姓名 避免姓名重复

2018新生儿爆款姓名你中招了吗?如何打造爆款姓名 避免姓名重复

当然,“梓”这个字,多数出自言情小说或者电视剧,所以不少明星也会选这字。

2018新生儿爆款姓名你中招了吗?如何打造爆款姓名 避免姓名重复

不少人也喜欢用APP,或者测姓名软件来选取,但实际上那些用的人多了,重名更是不可避免。

那么,如何避免姓名重,打造爆款姓名?其实最好是按照自己想法先选择几个,然后去网上查下重名,如果重名太多,除非实在有意义,不然还是换个好了,当然,建议还得多取几个备用,男女都要哦。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人生百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