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惠安两人荣获“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汪伟阳(左一)获评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小妮)12日,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出炉,25人获评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其中惠安的汪伟阳、张清江分别入选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汪伟阳,惠安乡村医生志愿者协会会长。从医17年来,汪伟阳积极践行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发扬雷锋精神作为人生追求,大力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牢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3年,由汪伟阳倡议,由临近8个村卫生所14名(其中10名为中共党员)乡村医生联合发起成立的惠安县涂寨乡医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发展至今,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公益义诊服务从涂寨镇的26个行政村拓展到全县的6个乡镇98个行政村,核心成员也从14人发展至72人。从定期开展的单项活动发展至长期为广大农村居民、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外来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健康指导和送医送药活动。他们把开展义诊的病人全部记录在案,建立了5万多份个人医疗档案,对义诊的病人情况了如指掌。截止至2019年3月份,该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免费健康体检16818人次,健康指导22803人次,送医送药19万多元,大手牵小手带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36人次。

“我是一名乡村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为胸前的党徽增添光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汪伟阳常说的一句话。汪伟阳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惠安县优秀乡村医生”“惠安县乡村道德好青年”“惠安县最美志愿者”“惠安县文明家庭”“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泉州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他创建的乡医志愿者服务队入围2016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

惠安两人荣获“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张清江(右三)获评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张清江,惠安县东岭镇涂厝村老人协会会长。他是位重信义、守承诺的人。退休后,他拖着病体义务给村里的老人、小孩教学南音弹唱、四处奔波筹集老人运动会经费,从荷山中学退休15年来,仍满腔热忱、无私奉献,凡是应允别人的事情一定尽善尽美完成,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张清江爱好文艺,对南音颇有钻研。从2008年起,他先后为东桥镇厝斗村、西湖村和东岭镇涂厝、埔尾村的老人、小孩义务教学南音弹唱。八年来,每个周末他都如期出现在学员面前,从未间断。村支书张志明介绍,张清江曾做过两次手术,左肝切除,胃剩一半,身体状况可以想见。儿子们劝他不要这么辛苦,可他觉得:“答应别人的事情,不能言而无信。”也有人质疑他挣了多少钱,“报酬我分文不要”,不仅如此,张清江还自己掏钱奖励学员,希望能为保存地域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涂厝村老协会已拥有会员500多人,各项工作走在全镇前列,张清江功不可没。虽然已76岁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但张清江仍承诺,只要村委会需要,就会一直坚持工作。

张清江为人信守承诺,工作勤勤恳恳,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2016年8月获评惠安县第三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入选2016年“福建好人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