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刘彩虹)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好戏连台”。而晋江的陈某、张某两人却也自导自演了一出戏,谎报盗窃警情,日前被晋江警方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11月4日23时许,晋江罗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陈某报警称:在其晋江市罗山街道罗裳社区的宿舍内,一个密码行李箱被盗,内有现金1000元及身份证件,怀疑系同宿舍一名离职工友所为。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看场现场环境并联系“嫌疑人”谢女士,经动员,谢女士主动于11月5日凌晨2点到派出所协助调查该案。经调查,谢女士承认拿走了陈某的密码行李箱,并将行李箱带到派出所,但表示是在陈某知情的情况下借走行李箱的,且箱内并无任何物品,不存在陈某说的现金和身份证件等物品。

5日上午8点,民警再次联系报警人,并对其进行询问。陈某面对民警提出的疑问,终于道出实情,原来陈某与谢女士是舍友,因为二人体型相似,平时谢女士也会拿陈某的衣服、鞋子来穿, 11月4日,陈某发现行李箱不见了,便向谢女士求证,但是谢女士并未及时回复。在此情况下,陈某在对公司经理张某随口的抱怨中,说了此事,张某便要求陈某报警称行李箱被偷,且箱内有1000元现金及身份证件,并要挟陈某诺不照办,不帮忙协调处理陈某家中事宜。陈某这才拨打报警电话报假警。

陈某到案后,经理张某随后于9点到案自首。经了解,谢女士近期正在办理离职手续,而谢女士是经理张某手把手培养起来的业务能手,近期办理离职却没有跟张某打招呼,张某出于想要教训谢女士的目的才导出这一场戏。

目前,张某、陈某因涉嫌报假警被晋江警方各处以罚款3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