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文物保护,后继有人。近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安中宪第和南安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上誓师”石刻迎来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来自南安市石井中心小学,小小年纪却热心文保工作,获得了家长和老师的交口称赞。

“学生们积极性特别高!”志愿服务小队领队洪婉惠是石井文化遗产志愿服务队成员。该志愿服务队在专业部门指导下,曾多次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此次组织学生参加文保志愿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对文物建筑的保护,更好地了解文物建筑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将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的“火炬”传递给下一代。

在听完文物保护注意事项后,身着红色校服的学生们,便认真投入到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手持扫把、铲子、簸箕等工具,认真仔细清理文物建筑周边杂物。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对文保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学生李元萱说:“文物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是多少钱也换不来的。”活动中,她听到了很多关于文物的历史故事,这也让她对文物保护有了更深的了解。(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李龙坤)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