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孵化计划第四期启动——

助力文化创客接轨文旅市场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孵化计划第四期启动

入选的文创产品将在中心市区金鱼巷和西街游客服务中心展出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 实习生吴秋瑜 文/图)2018—2019第四期泉州古城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日前启动,招募198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从事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传统文化艺术与更新、原创设计与文创的达人或文创团队,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自2018年9月开展以来,先后有三批参展人入驻金鱼巷。2018年12月,“润物无声”首次走出泉州,作为本土文化IP的代表之一,参加首届上海IP创新与城市发展大会,对外传递了泉州古城文化资源利用现状和创新发展理念。2019年春节起,孵化计划的文创产品进驻西街游客服务中心销售,孵化创客还多次受邀参与“润物无声”古城文创市集。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青年创客文化IP孵化计划由泉州市古城办和泉州文旅集团共同成立的孵化工作组负责。

据介绍,孵化计划利用多点位的联动平台,为入选孵化计划的创客提供展览、渠道、专业实训与文化交流等全方位支持。展览支持,从全部投稿方案中选出3—5组参展方案,并为每组提供专项启动资金以实现展览,实体展览/快闪空间将从2019年9月20日持续至2020年1月10日,工作组将为获选参展人提供媒体宣传和推广支持。渠道支持方面,2019年春节起,孵化计划文创产品进驻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专柜销售。创想实训方面,第一个月展览后进入孵化计划第二阶段,工作组将邀请业界学界专家以创想堂(Idea Talks)和工作坊(Workshops)的方式为参展人/孵化对象进行讲座培训和专业咨询。其中,培训和讲座将围绕品牌建立、产品开发、商业运作和空间展陈等四个方面展开,专业咨询主要包括初级的公司财务和法律咨询。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系列展览活动,自2016年10月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多次,邀请了100余名来自泉州本土、福建地区以及国际范围的参展人,开展活动超过100场,吸引了近30万本地市民及海内外游客参观,社会反响良好。不少年轻的参展人借助“润物无声”的平台,挖掘出在古城创业经营的潜力,并逐步积累和拓展经验资源,与文创旅游市场接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