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口碑饿了么发布“泉州夜经济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泉州夜宵(21时—次日5时)外卖订单整体消费量位居全省第三,最喜欢吃的是汉堡薯条,它们在泉州人夜宵中的占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4%。

夜间汉堡薯条订单多

“我每周大概会点两到三次外卖,喜欢点炸鸡、果汁、奶茶等,如果点面食、汤类,送到有些凉了,不大好吃。”今年32岁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下班回到家,洗完澡后他通常懒得再出门,到了半夜有些饿了,会点外卖充饥。

像梁先生一样喜欢在夜间点外卖的泉州人不在少数。数据显示,泉州人深夜最偏好的食物是汉堡薯条,订单量占到餐饮订单的15.1%,奶茶果汁、沙县小吃、酸辣粉紧随其后。

在整个夜宵消费群体中,80后、90后和00后占据了近87%的比例。不仅如此,到了夜晚,90后和00后还表现出了更强的消费力以及消费偏好,两者在夜间对区域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超过白天近4个百分点。

药品等非餐订单大幅增长

除了餐饮,还有人选择在夜间针对应急药品、冷冻速食、美妆、日用品等非餐商品下单。今年1月—7月深夜,泉州的非餐订单同比增长208%,而全国非餐订单同比增长133%。其中,增幅最高的是药店,同比增长了199%,水果订单同比增长142%。

“上个月,有一天凌晨突然牙疼,赶紧通过手机下单购买了一盒布洛芬胶囊,半个多小时就送到了。”居住在市区中山路的陈玲回忆,在夜间,除了点外卖,她还买过卫生巾、水果等。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邱也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