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夜班族下班后爱吃点夜宵解乏。医生提醒,夜班后可适当吃点清淡夜宵,不宜大吃大喝,否则易诱发急性胰腺炎。

40岁出头的陈师傅是一名夜班的士司机。几天前,下夜班后的陈师傅约上几个同行一起吃夜宵,一个多小时喝出了一大堆空啤酒瓶。原本想吃饱喝足后好好睡一觉的陈师傅,回到家刚躺下就感觉腹部不舒服,而且越来越痛,还出现呕吐症状。陈师傅以为是吃了不洁食物引起的肚子痛,忍一忍就过去了。但忍了一个多小时不仅没有好转,而且疼痛更加剧烈。不得已,陈师傅强忍疼痛到厦门前埔医院就诊。经值班医生付磊检查诊断,确诊陈师傅为急性胰腺炎。

据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介绍,这已是他们近日接诊的第四名深夜酒后胰腺炎发作的患者。他提醒,胰腺炎一般多发于夜班的士司机、深夜泡酒吧人群等。如果在暴饮暴食、大量饮酒后出现上述症状,要高度怀疑胰腺炎发作的可能,及时到医院治疗,避免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