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高考成绩6月24日公布 申请复查时间截至6月26日17时

考生如对高考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向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复查分数,但不查卷。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申请复查成绩的考生应于6月26日17时前(逾期不予受理),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普通高考准考证(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还须持毕业中学教务处介绍信)等,到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交《2019年普通高考成绩复查申请表》(申请表可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下载)。

收到考生申请后,由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于7月2日前将复查结果通知考生本人。

目前,我省高考试卷答题卡扫描工作已完成。主观题评卷工作计划在6月20日左右完成。主观题评卷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开展分数合成、成绩校验等工作,争取在6月24日左右向考生公布高考成绩。届时,考试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不向社会公布。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今年高招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28日8时开始至6月30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常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7月1日8时开始至7月3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常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8时开始至7月27日18时止。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方面,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提醒,考生、家长应及时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阅、了解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可向省教育考试院、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或有关高校咨询。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家长望子成龙心理,以“内部招生指标”“特殊类型招生名额”为诱饵实施招生诈骗的案例屡有发生。天上不会掉“馅饼”,考生和家长必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记者赖劲松)

原标题:高考成绩有异议 申请复查要抓紧 时间截至6月26日17时

责任编辑:凌芹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