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网传泉州客运中心站有人偷小孩 泉州网警速辟谣

“人贩子在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被警察抓住了”这两天,不少泉州人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看到过这样的提醒微信,不少还善意地加以转发,但事实上,这条微信并非事实,而是谣言。

恶意制造、传播谣言要担责

泉州网6月21日讯 (记者廖培煌 文/图)“人贩子在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被警察抓住了”“给各位家长提个醒:人贩子就在我们的周围,要看管好宝宝。”……这两天,不少泉州人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看到过这样的提醒微信,不少还善意地加以转发,但事实上,这条微信并非事实,而是谣言。对此,泉州网警紧急辟谣,并提醒市民莫被蒙蔽。

网传泉州客运中心站有人偷小孩 泉州网警速辟谣

泉州网警第一时间辟谣

前日开始,有市民发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发出一小段视频,在城市的天桥下,有几名警察,其中有警察抱着小孩,有另外的警察将一名男子控制住,而旁边,有不少市民在围观。这条微信视频,有小孩的身影在里面,因此备受关注,许多人认为是人贩子被抓到。果不其然,有市民在转发这条视频时,配上说明:“偷小孩,今天上午人贩子在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被警察抓住了,同时也给各位家长提个醒:人贩子就在我们周围,要看管好宝宝,尤其是外出人多复杂的地方!”

拐卖儿童历来是网络热点话题,很快,这条视频在一段时间内广泛流传。19日15时39分,@ 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在微博发帖辟谣。这条微博称:“接网警志愿者举报,有人在微信群中传播一段视频,并称‘刚刚泉州客运中心站有人偷小孩’,经核查,近日泉州客运中心站附近并无此类警情,网民所发视频内容实际发生在广州,且并非偷小孩事件,视频中男子为小孩的亲属。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泉州网警也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恶意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黄冬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客运中心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茶暖四季,和美乡村 | 2024福州春茶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