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今天雨渐停周末天放晴 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近的雨不来则已,一来惊人。

前天,泉州市南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统计6月11日06时—12日0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22个乡镇降水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以安溪蓝田乡为最大,达到102.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8.8毫米/小时。

昨天,受低层切变影响,泉州市出现中到大雨,有三个乡镇出现暴雨。统计6月12日06时—13日0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41个乡镇降水达到25毫米以上,其中以安溪湖头镇52.7毫米为最大。

今天,虽然会是阴天,但这一轮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终于宣告结束。预计今天泉州市转为偏北风控制,湿度仍然较大。不过,白天山区局部乡镇仍有阵雨。

预计明天泉州市也以多云天气为主,山区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雨。

自5月以来,泉州市雨水偏多,提醒市民朋友外出带好雨具,山区的朋友要尽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年泉州5月中下旬至6月初的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持续性降雨往往会造成持续大范围的积涝水浸及山体滑坡、地陷、挡土墙倒塌等次生灾害。在雨水的氤氲之下,空气湿度较大,同时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午后泉州市易产生阵雨或雷阵雨,雨伞是大家出门必备的伙伴。

泉州今天雨渐停周末天放晴 以多云天气为主

泉州这两天明显凉了许多,出行的市民长装加身。

另外,大家这两天明显感觉凉了许多。昨天白天,受到雨水影响,气温上升极其缓慢,到下午时最高气温也不过21℃,可以说是相当的清凉舒适。下完这波雨,今天起,泉州又将迎来多天好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又要放飞自我,今天最高气温29℃,闷热感再次来袭。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4日 阴 22℃~29℃

15日 阴转多云 23℃~29℃

16日 晴转多云 20℃~30℃

17日 多云转阴 22℃~29℃

18日 小雨局部中雨 24℃~30℃

19日 阴 26℃~31℃

原标题:泉州今日雨渐停 周末天放晴

责任编辑:凌芹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