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出台政策扶持泉金客运航线 每个航次最多补贴4800元

闽南网6月13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陈玉玲通讯员林泳坤)日前,泉州交通、财政两部门联合印发《泉金客运航线发展财政补助资金管理规定》,对泉金客运航线发展进行资金补贴,扶持泉金客运航线稳步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往来交流。据悉,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泉金客运航线航次定额补贴、客运量超额奖励、组团旅行社奖励和外省籍旅客船票补贴。

按照规定,航次定额补贴和客运量超额奖励主要针对泉金客运航线在泉注册的参航企业。企业使用自有船舶实际参与营运的,每个航次可以获得补贴4800元;租赁船舶实际参与营运的,每个航次补贴4300元;如果碰到气候原因临时停航,则每航次补贴2400元,以弥补参航企业因气候原因停航导致的亏损。如参航企业完成客运量比上一年度增长10%的,当年度实际完成客运量超过上一年度客运量的部分,还将按每人次奖励5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扶持政策同时鼓励旅行社组织旅游团经由泉金客运航线往来两岸。其中,泉州本市组团旅行社通过泉金航线到台湾旅游的,旅客每人次可获奖励50元。外地组团到台湾旅游的,只要途经泉金航线并由泉州本地组团旅行社地接,旅客每人次也可获奖励50元。在此基础上,如果是外省组团到金门旅游,途经泉金航线并由泉州本地组团旅行社地接的,外省籍旅客每人次还可额外再享受50元的船票补贴。

该资金奖励、补贴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其中,航次定额补贴、组团旅行社奖励和外省籍旅客船票补贴按季度申报,客运量超额奖励按年度申报。如果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涉黑涉恶的,将不能享受补贴奖励,有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补贴奖励资金的,一经查实,资金将被追回,并不能再享受政策,造成损失的,还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介绍,泉金客运航线是福建省台海上客运航线之一,往返于泉州南安石井码头与金门之间,航线于2006年6月8日正式开通,截至目前安全平稳运行13年,累计运送两岸旅客约132万人次,年度旅客量呈逐年增长趋势,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往来的“黄金通道”。为满足两岸同胞的出行需求,航线已经由开通初期的每天2个航次增加到现在的8个或10个航次,共有“八方”轮、“百丽”轮2艘船舶参与运营,更加方便两岸旅客选乘。

责任编辑:郑莉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