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4月14日),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夜间至16日,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17日至18日,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15日夜间至16日,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日至18日,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甘肃北部、东北地区西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西藏中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贵州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岛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华北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5日08时-16日08时)

4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北疆北部、西藏中部和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北疆西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0~45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伊犁河谷、北疆东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南疆东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6日08时-17日08时)

4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南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西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有大雪。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湖南西南部、重庆中部、贵州东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东部和西部、吉林西部、新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图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7日08时-18日08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