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州企业积极报名参展“6·18” 展示创新成果

今年“6·18”进入倒计时,泉州市企业积极报名参展

机械装备产业展示创新成果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进入倒计时,泉州市企业报名参展的热情高涨。记者日前走访了解到,作为泉州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机械装备产业近年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许多企业在此次展会上都将拿出高水准的创新成果。

□记者 王树帆

新能源汽车减速系统 对标特拉斯要求

以生产汽车变速箱齿轮为主要业务的晋江市成达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技改,实现了从生产传统手动变速箱齿轮向生产高精度齿轮的转型跨越。今年“6·18”,该公司准备带两个代表性作品——6AT自动变速箱齿轮和新能源汽车减速系统参展,其中后者已经达到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拉斯的标准要求。

“这两种产品对齿轮的噪音和故障率要求更高,比传统汽车变速箱齿轮要低出两个等级,这就对加工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总经理严长丰介绍,为了提高工艺并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公司三年来已累计投入研发经费2亿多元,用于解决核心技术问题。

目前,该公司已开发生产出上百种汽车变速箱齿轮和发动机齿轮,产品覆盖轿车、微车、轻卡、中卡、重卡等变速箱齿轮,形成年产变速箱齿轮1500万件的生产能力,已经与吉利、上汽、美桥、广汽等汽车制造商合作。

50米高立体停车库 占地面积仅60平方米

外观和写字楼一模一样,其实是一座立体停车库。在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内,记者看到了这座高达50米的垂直升降类机械式停车设备。通过设在车库门口的电子操作面板,可以查看哪些车位是空着的,司机只要一键按下所选择的车位编号,汽车就自动升起来,停放到相应的车位。

项目负责人李茂忠介绍,该车库最大的特点是占地面积小,整栋50米高的停车库占地面积只有60平方米,共有25层,每层设计两个车位,总计可以停放50辆车。“同样容量的地面车库占地要1500平方米,而传统的立体停车库最多只能做到8层,且要横向铺开,更占空间。”

车库虽然很高,但一点也不用担心取车太慢。李茂忠告诉记者,以第25层车位为例,取车只需要120秒,最底层的仅耗时10多秒。“在实际落地应用中,车库的操作面板可以做成刷卡模式,也可以连接手机APP软件,实现智能化操作。”

自动化采收甘蔗 一台机器减少30个人工

前年的“6·18”,泉州市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引发关注。如今,该成果已经与福建农林大学取得技术对接,实现落地转化。

在广西、云南、海南等我国甘蔗主产区,很多还是采用人工采收甘蔗,不仅成本高,而且效率低下。公司董事长曾华山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整杆式甘蔗联合收获机,采用全液压自动补偿控制系统,可以对甘蔗进行自动化采收,根据地形条件需要,设计有履带式和轮胎式两种产品。“整机重量小于8吨,即使在中湿度的土地上工作也不会对土地造成严重的碾压伤害。”

记者透过实景视频看到,该收获机在田地里行进中可以快速采收整根甘蔗,并进行剥叶等工序。曾华山介绍,该设备三分钟就可以采收500斤甘蔗,而同等的效率,人工采收需要30个人。该产品已获得业界的充分认可,并斩获多个发明奖项,销往国内云南、广西等地,以及巴基斯坦、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